珠海  

 

 

一大走就跑去牌坊公園旁去遊湖

 

公園裡的人散步的散步、做操的做操

 

 

 

珠海  

 

景色不錯,霧多了些

 

晚上如果住牌坊公園附近的飯店,可以來看看燈光水舞秀

 

 

 

珠海  

 

畢竟這是第七天的行程,在桂林已經看過美不勝收的景色

 

所以這湖遊起來還真......無趣

 

 

 

珠海  

 

無趣歸無趣,這景色還是要拍XDDD

 

 

 

珠海  

 

山倒映在湖中也是別有番風味

 

 

 

珠海  

 

這湖邊的住戶,很有錢XD (導遊介紹的)

 

因為當初要拓建這湖,所以這湖邊的居民們可以永久享有一些福利

 

每年還可以領一些錢呢!

 

 

 

珠海  

 

湖水不清徹,還是可以看見有人在湖裡游泳、捕魚

 

 

 

珠海  

 

跟桂林導遊SAY  掰掰!

 

在內地,導遊並不是全程都同一個,而是看地區去分配

 

 

 

珠海  

 

午餐就在唐食吃飯

 

 

珠海  

 

裡面的服務生都穿唐朝的衣服

 

 

 

珠海  

 

桂林一個口味、到珠海就另一種風味了XD

 

 

珠海  

 

餐廳旁邊是市場,吃飽我就到這晃晃

 

導遊叮嚀隨身物品要攜帶好,小偷很多

 

玩個八天下來,都把包包揹在前面,手在捧著走路

 

回到台灣後,有段時間我都改不掉,好像周遭都是小偷

 

我花了一個月才改掉這毛病XD (中毒太深)

 

 

 

珠海  

 

 

接著就到了石景天公園

 

 

 

珠海  

 

好像要另外付錢買門票

 

 

石景天公園  

 

做纜車上去山上,去俯瞰這珠海的美景

 

這纜車比九族還刺激,腳懸空,四周也空空,沒有包廂

 

 

 

石景天公園  

 

坐上去的途中可以看到旁邊有軌道

 

 

 

石景天公園  

 

今天的天氣有些飄濛濛的雨,所以看起來都矇矇的景色

 

海中可以看到珠海女的雕像

 

 

 

石景天公園  

 

牆壁上的雕刻

 

 

 

海鵬像  

 

做纜車上來可以看到海鵬雕像,她是海女的情郎

 

 

 

石景天公園  

 

順便看看許願石,在內地好喜歡在觀光地區用個愛情鎖

 

上次去黃山上面也有,到處都有!

 

 

 

石景天公園  

 

下去停車場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坐纜車下去

 

另外就坐索道滑道下去

 

 

 

石景天公園  

 

好像沒有安全帶,但其實刺激度也還好

 

以前是自己動手操作快慢,自己下去

 

後來好像有發生遊客受傷,所以由工作人員在前面操控

 

下去並不平靜,走走停停,因為我們這團員有人都腳開開

 

操作員為了安全而停下來,等你的姿勢安全後才會溜下去

 

哀~~敗筆就在如果沒有一直停,就會以快速度溜到底

 

那該有多好 

 

 

 

珠海連花街  

 

接著就到蓮花街,這有點像西門町

 

在車上導遊有事先詢問,想要買AA貨的先舉手

 

但不能超過五個人,而且保證要買,才可以去

 

因為現在有便衣警察會抓,所以不帶很多人

 

我對所謂的LV啦、呱嘰啦沒興趣,所以我也不知道哪裡有賣AA貨

 

 

 

珠海連花街  

 

這裡小吃很多,有些是台灣小吃呢

 

 

 

珠海連花街  

 

這裡前半段都是賣山寨機,後面就商店、小吃林立

 

 

珠海連花街  

 

走累了,就到手搖店休息、發呆

 

 

 

珠海連花街  

 

就點個冰沙消磨消磨時間

 

 

 

珠海連花街  

 

時間到了,就在指定位置等大家集合

 

 

 

珠海連花街  

 

這兩位是司機,從踏進內地到回家都是他們開車

 

這次大陸行很多購物站,我選擇跟司機坐在店外頭聊天

 

 

 

 

珠海連花街  

 

蓮花街裡面排隊很長的兩店之一

 

隔壁章魚燒,三顆賣5元人民幣(超貴的)

 

回到台灣第一件事就是買章魚燒來吃個過癮

 

回去集合時,買了兩份的殺雞燒+珍奶給司機大哥們

 

 

珠海連花街  

 

簡單的配料,就可以賣的嚇嚇叫

 

 

 

珠海 

 

 

 

飯店的四周商店、小吃很多,也算是一個商圈

 

放好行李,就開始去採接XD

 

 

珠海

 

 

一堆人站在廣場,原來在看電影!

 

比較前面的都席地而坐呢

 

 

珠海    

 

重慶酸辣粉,看起來就好好吃(我有鐵胃~我不怕)

 

 

 

珠海  

 

也有賣其他的麵,看起來都好好吃!

 

 

 

珠海  

 

不囉唆~~先叫一碗外帶

 

 

 

珠海  

 

在跑到碳烤店買宵夜XD

 

 

珠海  

 

不論在桂林或在珠海,都有這種攤販(OH~~我愛死了)

 

 

 

珠海  

 

生意也是不錯,我都選人潮較多的店,比較安全

 

 

 

珠海  

 

接著又到滷味攤

 

 

 

珠海  

 

她吸引我的是一堆青菜!

 

 

 

珠海  

 

而且好便宜,便宜到我餐餐宵夜不能沒有它

 

 

 

宵夜  

 

這就是我買回來的宵夜

 

怎麼可能吃的完,當然都各沾一些

 

燒烤類最特別的就是這個烤麻雀

 

在台灣吃不到,所以看到就買來吃吃看

 

 

 

宵夜  

 

這酸辣粉好好吃,他們的辣不傷胃,很溫和

 

麵條其實是透明的,大小就跟米苔目一樣,只是口感很Q

 

 

 

宵夜  

 

滷味~~不能沒有辣椒,在大陸的辣椒,都好好吃唷!(怎麼會這樣) 

 

 

 

糖果

 

 

在大潤發買的糖果,帶回去給姪女們XD

 

這糖果是正版的OREO,大陸都是走雙色口味

 

 

 

糖果  

 

這糖果特別了,就脆棒裡面有包餡

 

在台灣都是脆棒沾巧克力或草莓醬,而不是直接注在脆棒裡

 

 

 

珠海  

 

我的宵夜配著解剖的電影,就這樣度過

 

但是下午在蓮花街看到KITTY山寨機就很想買

 

 

珠海  

 

不甘願沒買到就回台灣,所以坐的士再跑一趟蓮花街

 

那時已經10點左右,好加在最後還是有買到

 

越接近回家的日子,我愈開心,玩八天,真的有點久XD

 

這就第七天的行程啦~~我跳著寫,沒有按照行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佳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