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  

 

高中讀過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裡面敘述有多美就有多美

 

現實生活也有唷!

 

雖然不是自然形成,但在桂林這好山好水的背景,到也入木三分

 

 

 

 世外桃源  

 

世外桃源大門口

 

 

 

世外桃源  

 

一進去迎接你的是陶淵明的桃花源記

 

多虧小飛飛在高中時對我們的教導,還沒忘!!

 

 

 

世外桃源 

 

門上寫著「桂林山水甲天下‧人間仙境是我家」

 

 

 

世外桃源   

 

導遊帶領我們去坐船,體驗陶淵明那時候發現美景

 

 

 

世外桃源  

 

快到划到房子邊時,就有人出來跳舞迎接

 

 

 

世外桃源  

 

要不然就彈彈樂器

 

 

 

世外桃源  

 

「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

 

 果真划到水的盡頭,發現了一個山洞口

 

頭上的橋,好像叫情人橋!!

 

 

 

世外桃源  

 

船就直直的給她划進去,裡面真的伸手不見五指的暗

 

 

 

世外桃源  

 

沒多久就划出洞口!!

 

 

 

世外桃源  

 

兩旁的岸邊有紅通通的桃花迎接著,彷彿真的走進桃花源

 

 

 

世外桃源  

 

從大河划到小河,兩邊的風景就好像沒開發的原始風貌

 

 

 

世外桃源  

 

經過小河道,接著就是寬廣的大河

 

水質清澈乾淨,可以看到底下的水草擺動

 

乾淨到我一直撈水,愛不釋手

 

 導遊說這裏的河有2公尺深,不要被乾淨的水騙到

 

 

 

世外桃源  

 

 

這裡的河道是一個圈圈,有時候也會和其它的船交會

 

 

 

 

世外桃源  

 

與他們距離很近才會跳舞給你看,工作也挺悠哉的

 

 

 

世外桃源  

 

上岸囉!!

 

 

 

世外桃源

 

可以看桂林當地傳統的紡織

 

 

世外桃源  

 

架上看到的包包都可以買  (只要你喜歡的話)

 

有時候人在國外就像是得了失心瘋

 

看到當地特產就有莫名想購物的欲望

 

不買就會對不起自己

 

等到買回到台灣,才發現這種鬼東西怎麼會想買

 

 

 

世外桃源  

 

好大的建築,裡面都是販賣周邊商品

 

 

 

世外桃源  

 

每當有一批遊客,這裡就會有丟繡球的活動

 

我在前面商品區拍照花了太多時間,所以錯過

 

等到我站在繡球廣場前,哪有半隻貓

 

 

 

世外桃源  

 

不過裡面也是有販賣小繡球,小心易碎!

 

 

 

世外桃源  

 

繡球廣場旁邊的水風車

 

 

 

世外桃源  

 

 

好一幅古色古香的景色

 

 

 

世外桃源  

 

桂林銅鼓

 

 

 

世外桃源 

 

苗族小娃娃,雖然表情是笑的

 

但我真的會怕 (鬼片看太多的後遺症)

 

 

 

世外桃源  

 

這就是我們一進來搭船的小岸邊

 

 

 

世外桃源  

 

一個人,相機就開始定時照相啦!

 

 

 

世外桃源  

 

牆上掛著五柳先生傳

 

 

 

世外桃源  

 

就是個清幽的大宅子

 

 

 

世外桃源  

 

大宅子裡面的小院子

 

 

世外桃源  

 

在大門邊!

 

 

世外桃源  

 

這裡真的好漂亮 (如果有筆電+無線上網+可以上FB,那該有多好)

 

 

世外桃源  

 

離開前,再望一次岸邊的景色!

 

這裡有販賣個性商品的手錶,我第一眼就相重一隻

 

在內地買東西,當然要小心謹慎

 

ME:這手錶怎麼賣?

 

老闆:你要賣你30元!

 

ME:這電池跟台灣的有一樣嗎?

 

老闆:有啊~~都共通可以用!

 

ME:那你拆掉我看看電池有沒有跟台灣一樣?

 

老闆:不用拆,一定有一樣!

 

ME:我要確定有一樣我才要買

 

老闆:你走吧~~我不賣!

 

 

第一次買東西會被趕走,大陸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佳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