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  

 

只是一個念頭,想去鹿港晃晃就來了XD

 

沒有做事前準備,到達時也才早上九點多

 

 

 

 

鹿港  

 

這條路,假日會很熱鬧,可是我們來的時候非假日又早上

 

 

 

 

鹿港  

 

清靜得很 

 

 

 

 

鹿港  

 

小小的巷子叫『君子巷』!

 

 

 

 

鹿港  

 

很多上了年紀的阿伯,早上都聚在廟裡聊天

 

 

 

 

鹿港  

 

用手拜拜就沿途返回

 

 

 

 

鹿港  

 

還是一樣得冷清,不過這不僅是觀光的巷子,也是有人居住的!

 

 

 

 

 

鹿港  

 

以前有錢的人家會留半邊井的水分給外頭的人喝

 

我知道是男生都會想做這個動作(應該)

 

我老公也不例外 

 

 

 

 

鹿港  

 

過了馬路,走向另一邊的小巷

 

同樣是古風純樸的古厝

 

 

 

 

鹿港 

 

出去後是連接菜市場耶(整個活力就來了)!

 

 

 

 

 鹿港  

 

阿婆麻糬,買一盒吃吃看XD

 

 

 

 

鹿港  

 

就是軟軟的紅豆麻糬,實驗證明,放到下午也是軟軟的

 

 

 

 

鹿港  

 

一盒60圓,附贈一包花生粉

 

 

 

 

鹿港  

 

天氣真得太熱了,看到粉圓冰怎能有不吃得道理

 

 

 

 

鹿港  

 

這一間的生意還不錯唷~~很多人都外帶回家

 

 

 

 

鹿港  

 

哇~~~透沁涼! 

 

 

 

 

鹿港  

 

不過也太快融化了,吃不到一會就融化

 

 

 

 

鹿港  

 

準備回程時,有看到另一處好多人潮

 

原來這裡才是觀光客來的地方XD

 

 

 

 

鹿港  

 

這間廟香火鼎盛唷!

 

 

 

 

鹿港  

 

廟口前買了蚵嗲

 

 

 

 

鹿港  

 

份量很大一顆,搭配上店家自製的蒜蓉醬,好吃!

 

現炸現吃,口感很脆,放久會回潮,濕濕軟軟的!

 

 

 

 

 

鹿港  

 

走進一條賣糕餅的小巷子

 

 

 

 

鹿港  

 

這是葡萄姊姊(米可白)家裡開得店鋪分店

 

 

 

 

鹿港  

 

五顏六色的牛舌餅好鮮豔,買了一包原味的

 

畢竟色素吃多了也不太好

 

但真的不好吃(我被我老公做的太陽餅收服了) 

 

 

 

 

鹿港  

 

自己做的奶油總是放的比較好,無水奶油和安佳奶油

 

外頭做的畢竟有的想賺很多,所以都用不好的油,相對低

 

無論香或味,總是差了些!

 

 

 

 

鹿港  

 

這個芋丸就失算了,買一顆品嚐,味道還不賴

 

沒想到我娘親鍾愛這一款(對齁~~我媽好像愛吃芋頭) 

 

我買雞肉飯回去給她吃被她嫌(唉呀)

 

沒買到芋丸,真是失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佳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