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盛開時,總吸引許多賞花人潮前往

雖然櫻花不是第一次看,但十元櫻花王還真的是我和孩子的初體驗

這個櫻花在台北、南投都算是常見的大小

但對生長在副熱帶的櫻花是難得的大小

(可見得主人很細心的照顧)

 

 

 

霧台櫻花王  

過山地門往霧台的中間路段,就設置服務站

每台車都要下來做個登記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這天剛好有一波寒流來,氣溫偏涼不至於過冷的溫度

 

 

 

霧台櫻花王    

過谷川大橋後,往右邊就通往河床底下的部落─谷川(依拉)部落

若直行則是通往神山、霧台部落

谷川有休息區,其實來河底往上俯瞰谷川大橋真的挺壯觀的

 

 

 

霧台櫻花王  

高度長達99公尺,是在莫拉克颱風過後所興建的大橋

 

 

 

霧台櫻花王  

進霧台前不妨來休息區走走,有很漂亮又通風的廁所

必竟在霧台上廁所不是要給錢就是有消費才有廁所

完全沒有公厠這種設施!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光是這個休息區,就可以讓三寶玩得不亦樂乎

 

 

 

霧台櫻花王  

跟淇咩牽手走路XDD

 

 

 

霧台櫻花王  

下一站:神山愛玉

雖然有越吃越冷的感覺,但每吃一口都是大大的滿足啊

個人認為不可外帶,愛玉會慢慢的出水,放久就不好吃了

還是現場吃才是美味!!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第二站:霧台婆婆的烤肉、吉拿富、小米粽

她的吉拿富讓我一吃成主顧,每到霧台就必買的一樣商品

桑葉和油質部位的豬肉,兩者和起來吃非常融合

小米粽口感紮實,單吃口感稍為淡了些

豬肉烤的香氣十足,但非常有嚼勁,我的牙齒有點不堪負荷

到是香腸大推,微甜帶點油質的口感!

 

 

 

霧台櫻花王

沒仔細看店名,這位婆婆就位在花巷道的對面(就她一間)

算是雜貨店兼烤肉

當天她很忙碌,又要烤肉又要賣酒XDDD

 

 

 

霧台櫻花王  

只要有空就去翻動烤盤上的肉和香腸

 

 

 

霧台櫻花王  

經過這個巷弄就可以去看看櫻花王啦~~~

 

 

 

霧台櫻花王  

就算是日正當中,霧氣還是很大,但空氣很清新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有老媽跟在身旁就是一路..........吃到底

 

 

 

霧台櫻花王  

櫻花王盛開約八~~九成,真的很漂亮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整體看起來有種香煙裊裊的感覺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

 

 

 

霧台櫻花王  

主人家在入口處收錢,但也算公道一人10元(孩子不收錢)

但還是不免抱怨一下,先是媽媽走前頭,接著是樂爸,我走最後付錢

還沒輪到我走進去,主人家的女兒(穿著原民服飾),就大聲嚷嚷

一直大聲說要付錢~~

是我在後頭舉著拿錢的手說『我付我付』,才禁聲

唉唷~~~我又不是不會付錢也會遵守遊戲規則嘛,這態度有待加強!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霧台櫻花王  

看櫻花王的人潮真的很多,我們沒有停留很久就回程

 

 

 

霧台櫻花王  

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想必看過FB的大家們都知道答案啦~~~

左邊的淇咩,非常仰望櫻花王的大名

竟然在拍完這張照後,大臉跪拜地面

 

 

霧台櫻花王  

在回程路上拍的照片

隔天,傷口更為深紅色,看在我們的眼裡真的不捨

 

 

 

霧台櫻花王

娘家大姐提供一條藥膏,神奇到任何受傷都可以擦拭

現階段使用看看,好用有效再來介紹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佳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