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生第二胎,媽咪我選擇雙胞胎自然產

這個決定在陣痛時就被我大大推翻

但…當然不能變剖腹啦→_→

所以又在同一個待產床開始大痛的產程

這次比第一胎快個一小時左右

蜜糖姐妹卻比吳樂樂還難生

到醫院晚上十點初開2.5指,直到一點開四指

看似快速的行程,天殺的承受多少痛和絕望

雙寶讓我後兩星期腰痛,任何行為都像慢動作放映

在待產室護士叫妳跟著陣痛出力

順著我憋氣用力大便的力氣讓我加速開指

護士會在妳出力中手指深入產道擴張

但試了好幾回就是無法忍住而岔氣

一切又回到原點!!

選擇休息,那大痛痛到我哀叫不已

選擇用力,也是大痛加上衝不出的輪迴無奈

但又不能停止一切

所以試到兩點半,我成功開指

聽到護士說可以進產房,我好開心到無法言語

但是一關過完關關難過

我開指但小孩還在肚子裡阿

這次痛的感覺很明顯

沒有像樂樂最後痛到縫線都無感

姐姐我出了五次以上的力才生出來

出來疼痛減緩但姐姐生出產道的痛竟如此明顯

生完聽哭生可以放一個心,但還有妹妹阿

陣痛這時以沒有,但還是要生

從腳中間看到醫生準備好,就等我出力

出了兩、三次就是無法生出來

天知道我多懷念樂樂出兩次力就生好

這時兩個護士,一個壓肚、一個壓腳

因為我一直會把屁股抬高施錯力氣

就一直糾結在原地無法生出

我施力同時感受到陰道口撕裂傷

加上護士猛壓妳肚子以及想抬起的屁股和腿

連續出了兩、三次的力,生出妹妹

聽到妹妹的哭聲,可以放心…但

還有壓胎盤出來的痛,讓我哀的比生產還大聲

我心理也在吶喊,為啥咪?

縫傷口也哀半天,此時護士抱蜜糖姐妹給我確認

四支手腳確認都健在

我那時有仔細看,但縫傷口還是一樣痛阿

推出產房後,在恢復室休息喝個蛋湯

但自然產護士要求轉壓子宮

這痛跟陣痛有得比,老公壓到子宮硬才放手

我知道對我好,但真的痛到我好想哭

最後出產房前,護士會幫你換上內褲和產褥墊

護士說腳打開,深呼吸……我心想不妙時

 拿掉塞在陰道口的紗布長條,,,痛阿

接著就剩最後一關,七點前自行解尿

傷口縫線上小便的痛跟上不出來插尿管的痛

當然要前者咩!!

生產的心路歷程,很深刻!!

我是不耐痛的體質,但自然產生雙胞胎

是瘋了,無誤!!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佳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