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050.JPG 

吃完早餐後就跑去買練習菜的材料

在颱風過後練菜真的是很傷荷包,所有的菜都好貴

好裡家在,工作上有合作的廠商都疼我,都算很便宜,所以在海鮮、牛肉上我不用花很多錢

買下來,春捲皮比魚貴.............

CIMG7051.JPG 

依照考試的規定由乾貨開始洗滌→一直洗到最後的海鮮

在廚房整整呆了快四小時,如果考試也是這樣的時間我一定馬上被 Get Out,明年再來

總之呢,雖然做的不是很完美但菜看起來也有模有樣

沒有白果的"白果魷魚捲" 

沒有放白果的"白果魷魚捲"

這道菜是考切魷魚刀工,是否可以捲的漂亮

哼哼~~這魷魚可說是這些菜當中我最拿手的呢!!

搭配上紅椒、黃椒、小黃瓜切成菱形片(各六片),在勾上薄芡就完成啦~~

酸甜口感的"佛手小黃瓜" 

佛手小黃瓜,就是考切佛手瓜的刀工

看是要把小黃瓜一剖3、或是一剖4(看黃瓜大小),佛手要切五刀

再切些薑絲、辣椒絲,用鹽醃10分再浸礦泉水,白醋:白砂糖=1:1去醃就可以呈盤

松鼠黃魚 

松鼠黃魚,也是道糖醋菜色,顏色不鮮艷是因為我忘了放小黃瓜

意外好吃的"炸韭菜肉絲捲" 

炸韭菜肉絲捲,裡頭有肉絲(由肉塊切成絲)、韭菜、去尾的豆芽菜、紅羅蔔絲、木耳絲

就是把菜炒熟加上調味料包進春捲皮裡,這次包的太過長所以有點失敗

但裏頭的味道,有好吃到被稱讚~~YA~~!

嚴重移位的"雙蛋燴芥菜" 

運送途中出了差錯,所以看起來很詭異的"雙蛋燴芥菜"

榨菜牛肉絲 

榨菜炒牛肉絲,聽起來好簡單但榨菜和牛肉絲沒有現成

所以都是考刀工的菜

最後一樣是掛霜腰果

之前做過好多次所以很上手就沒拍了!

坐到一半其實想馬上到下去睡覺(旁人:有沒有這麼累)

結論:辦桌比煮考試菜還要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佳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